兩年前的端午節

外公送急診後 就沒醒過來了

兩年後端午節的後兩個禮拜 他 走了

 

跟外公沒有很多的交集

就是逢年過節 或偶爾我媽帶我回板橋看看外公外婆

 

但我還記得 有一次小學四年級時社會科作業題目 訪問民國38年來台的親戚朋友家人

我用電話問了外公 內容是什麼 大概忘了 但電話講了兩小時

 

還有一次

小學六年級的英文演講第三名 我覺得我名次很爛

但外公還是去裱框店幫我做了一個銅牌獎座

 

記憶停留在這些了 也記不太起來了

對了 外公胃也不好

希望他下輩子胃可以強壯點

然後也像這輩子一樣活到快一百歲

外公在另外一個世界找的到二姨和大姨爹吧

 

二姨

想到她 立刻想到華府那幾天

噢 好愜意的那幾天

二姨開車速度 連腳踏車都超越她了

烤的火雞 雖然很硬 但她也用了一整天

她跟我一樣 獅子座

在我大一那年走了

看者她躺在裡面 只是會一直想到 她帶我在美國逛街的那幾天記憶

 

大姨爹

一個老好人

不是很熟

但他很愛大聲地笑

 

以上這三位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sanfra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