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 小學一年級時

曾經大概有一兩個月時間 下午跟者我媽在我同學家開的照相館前擺攤

賣的是聖誕節相關東西 吊飾 立體卡片

因為我媽那時是第一次想嘗試出來開公司

但後來大概覺得經驗不夠還什麼之類的

只好又把買來的貨再用擺攤賣掉

我媽還會在攤子旁邊擺一臺收音機播放聖誕歌以及一個上面印有”超群“的鐵製月餅盒收錢

下午時間 常常又會很餓 畢竟冬天寒冷 在外吹風

常常對者隔壁的隔壁麵包店發呆 我好想吃

但又不敢 因為一枚枚銅板 得來不易

這段時間對我來講已經好久以前 但我卻一直記得 因為會鼻酸

 

還好

隔年我媽就進入遠山

認識黃伯伯認識ANDY

不然 我現在也不會坐在這了

 

小學國中高中的放假寒暑假

幾乎都在辦公室渡過

我每年放假一定都會跟我媽吵我要出去玩 我不要待在辦公室

但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我自己吵完又默默背包包進辦公室

因為黃伯伯的太太是小學老師

也就是說我的寒暑假都在預習下學期開學的功課

但也因為這樣

我每次成績都前三名

別人的童年在玩

我的童年念書念書還是念書

國中高中也還是念書

寒暑假學校規訂要到校上課

我的放假

是從進了大學才開始

 

我媽因為這份工作

讓她兩個肩膀五十肩

而前兩年時

每到了夜晚

她眼睛根本看不到東西 而且畏光

醫生說因為長時間用電腦 年紀到了 就會這樣

 

還要繼續當把頭埋在沙子裡的鴕鳥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sanfra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