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世界正以飛快的速度無限改變

昨天電話中和老媽聊了天

講到有關電子書,都更,人類適應力

我媽推崇人們應該繼續閱讀印刷書籍,報紙,暫成都更,但前提是必須符合法律

我說,我愛印刷書籍,但人類無法降低接受電子書的數字只會上升

世界上已有超過一定比率的小孩在四歲就開始使用電腦了

一但他們習慣藉由電腦閱讀,而成為下個世代的行為代表後

看印刷報章雜誌反而是件怪事

買CD的人越來越少,印刷產業在美國不斷走下坡,電視台,廣播也是

唯有網路產業不斷向上看

這告訴我,越來越多人依賴電腦

靠它擷取所以資訊

在美國有間學校提倡回歸根本,用黑板,印刷教科書,沒有電腦,但依然從事教育行為

但是,很多父母是從事高科技產業卻願意把小孩送到這樣的學校來

我不知道回歸所謂的根本到底是什麼意思

但我也不知道科技日新月異到頭來是好是壞

只有活在未來的人才有辦法對歷史下註解

 

- Quen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sanfra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