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有這一天的到來

去年

在紐約放暑假的一開始

我媽打電話給我說

你爸難過到不行

因為爺爺要開腦部的手術

原本

我只是想

開個手術 胖爺應該就會好了吧 應該就跟以前一樣 每兩三天就我打給他 他打給我吧

我跟胖爺通電話次數 不誇張 一星期起碼有兩次 雖然每次就五到十分鐘而已

五個孫子裡 我是最大的 也是唯一留在台灣的

我知道我是最受寵的 畢竟胖爺從沒對我動怒過

喔~頂多就是高中時教我物理跟地球科學時教到我不耐煩而已

他都會說:我的老天爺!你專心點聽我上課好嗎?!現在想想也好好笑

小學時 有時候 爺都會牽者我的手去上課 或 接我下課

半夜睡覺時會進來看我棉被有沒有蓋好

大學時 每週六或日來香榭跟我一起打桌球 打完桌球再上餐廳吃飯 週而復始 四年過了

這習慣 一直到我出國念書中斷

高中時 胖爺就一直希望我大學就來美國念

當我真的要準備行李離開台灣時

他卻一直說不用去美國念拉 那麼遠

我知道你捨不得我離開你拉

就在你去年開刀前一個月左右

我才跟你通完電話 隔三分鐘 你又打來 很感性的說 圓圓吶 爺爺真的好想你 快回來拉

就是因為這樣

我去年都在趕者修學分 雖然一方面是我爸催我 但我另一方面是這原因

我想趕快回去 跟以前一樣 跟你兩個人 搭公車 去吃飯 港式 西式 中式 日式 大飯店 小飯館 隨便

但已經不可能了

你現在只能躺在床上 插者尿管 喉管 四肢無法動

我回去 也不敢去看你 因為每次去 你就會情緒很激動 然後我都會覺得躺在床上的人不是你

你又跟以前一樣去美國看叔叔看姑姑 去坐郵輪度假不在台灣

就算到現在 打網誌打到這 我還是覺得這樣 你!不在台灣!

因為這樣

每當我想起你時 會比較開心

媽的!胖爺!我好想你!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sanfra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