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EVA的電腦上秀著,一提到美國就會聯想到的前三名城市分別是: 紐約,拉斯維加斯和舊金山

對身為目前住在舊金山的我來說

看到這,實在是滿腹惆悵

我想這些都是美國佬企圖營在出的假象吧

實在是不想抱怨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不過隨著居住時間的增加,對舊金山的人事物的體會也就更深刻

舊金山有美麗, 金門大橋的壯麗, 九曲花街的艷麗,叮噹車的便利, 漁人碼頭的風力, 等等

不過舊金山的醜陋面實在是讓我一點都無法茍同

我是台中人,台中在台灣的治安排名應該算是末段班的

不過在台中生活了那麼久的我來到舊金山後, 卻變得像是個安靜的啞巴似的

簡單來說,舊金山的醜陋面, 臭,髒, 流浪漢多, 種族歧視人種多,尤其是黑人 (但舊金山卻有將近26%人說亞洲語), 教育程度偏低(49%居民只有到達專科學歷)

住在這短短一年半不知道聽了多少留學生被攻擊的新聞

說真的,有時我都會覺得說不定底特律還比舊金山安全

想想,每個地方都有好人,也都有濫人,但,舊金山濫人比明顯過高了

不過美國政府也沒什麼重視吧,畢竟他們現在也是個泥菩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sanfra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